每日归档: 2021年8月3日

打假“气象武器已成军”

气象武器不存在

气象武器不存在,也无科学原理支持(怀疑探索者2021-07-27

国防大学教授说,气象武器不存在(独上高楼望大荒 2021-07-27

李大光,男,1960年11月生于辽宁葫芦岛。1983年毕业于郑州解放军测绘学院,获学士学位。1995年考入国防大学研究生院,获军事学硕士后又攻读国际战略学博士学位。现为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教授。– 百度百科

【附】

详见金灿荣:极端天气频发,需警惕敌对国家“气象武器”的攻击!精英世界 2021-07-27


悟空论坛今天发出一篇来源于小晖原创的《大反转!郑州暴雨背后,金灿荣被别有用心的队友坑惨了!》(作者小晖)。内称:“我当时也想写一篇文章,来好好说下金灿荣的,但决定还是再等两天,听金灿荣本人怎么说,不管怎样,总得给当事人一个辩白的机会。“”结果到了今天,事情终于迎来了反转。”“原来这一次金灿荣是被冤枉了,他是替合作方,也就是饶谨背锅了,这一次是真的遇上了猪队友,被坑得不轻。”

但是这种解释显然不能为众多网民所接受,下面是朋友圈中的部分评论,可见一斑

天涯:
既然饶是金的队友、如果饶不是什么好人,金又能好到哪里去?这次真的不是金甩锅?

没有天狗:
高级黑

李衍平:
@梁颂辉 金灿荣也就是说这话的料。

难得清静:
其实他们是一伙的

秋叶:
一窝龟孙,连这个为金洗地的算上

Caixp:
一串乌龟王八蛋,原来都混在一个狗窝里。

李辉煌:怀念胡爷爷与温爷爷的时代

李辉煌1994 种草干货 昨天
原文被删,重发一次
提前声明:本人写作此文只是单纯的怀念过去,怀念过去的人和事,也是怀念自己的青春。不接受任何人对于本篇文章的歪曲理解,更没有借此文章批评他人的意思。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好,我不会用之前的时代否定今天,也不会用今天否定昨天。如果有人歪曲理解那是你个人的问题,与本人无关。

原文:
有人看到我用这个题目肯定会说我攀亲戚套近乎忘了自己姓什么,关于这一点我是清楚的。我不可能跟二位长者有任何血缘上的关系,但称同志我也不够格,总不能直接题名道姓吧?

称长者勿呼名也是中华传统礼貌。而称受人尊敬的长者为爷爷奶奶符合国际惯例,故用此称呼。

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何怀念他们主政的时代,具体我也说不清楚。但首先从气质的角度讲胡爷爷和温爷爷面相儒雅,一看就是真正受过高等教育并饱读诗书之人。温爷爷回答记者问经常引经据典,胡爷爷有次去某大学视察亲笔用毛笔题字,虽然我不太懂书法,但那字绝对写的是漂亮。如果没有两把刷子谁敢这么做呢??如果用典用错了,写字很难看,岂不容易贻笑大方???

这种只有用文化才能熏陶出来的气质不是金钱和权力可以换来的。他俩从没说过自己读过多少多少书,但一看就是读过很多书的人。

另一个让我怀念的就是他俩的亲民形象,特别是每当哪里出现灾情都能看到他俩的身影。

他俩的身躯并不高大,但这个身影的出现对于刚刚经历过生离死别,处在恐惧、绝望、苦难中的老百姓而言是一种多么巨大的鼓舞啊!对奋战在一线的战士、志愿者等抢险救灾人员是一种多么巨大的勉励啊!对那些贪赃枉法,防灾救灾不利的贪官们又是一种多么强大的震慑啊!

记得那是08年汶川地震,胡爷爷视察灾区到临时安置点看望幸存群众,几位妇女蹲在地上大声哭泣。我不知道她们具体是怎么哭的,也许是看见胡爷爷才忍不住把所经历的苦难都哭诉出来吧。她们一直哭,很大声,也许是刚刚失去了丈夫或者失去了自己的孩子,看得坐在电视机前的我都难免眼含热泪。

胡爷爷蹲下来安慰她们鼓励她们,跟她们说生活还是要继续,党和政府不会不管你们等等。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就像一家之长在苦口婆心地安慰遭遇不幸的儿媳妇一样。没有一点架子,更没有一丝厌烦。现在想起,令人动容。

而那时的温爷爷更是经常出现在各种灾难事故的第一线。特别是十年前的温州动车事故,他先去医院看望幸存者以及家属,后又手捧鲜花来到事故现场。

当时事故现场已经摆满了全国各地群众献上的鲜花。当地政府没有阻拦,更没有设置障碍物。

温爷爷献花的时候表情严肃、步履沉重,眼里闪着泪光。

那时现场记者云集,里面更有众多外国记者。

温爷爷在献完花后没有离开,而是冒着七月的酷暑现场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他面对记者“为什么事故发生第六天才来?”的辛辣提问说:“我想如实地跟大家讲,我生病了,在病床上十一天,今天医生才勉强允许我出行。”

这位古稀老人,就像一位上学迟到的孩子一样充满了歉意与愧疚…

而温爷爷当时就是站着回答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一个多小时没有休息,也没有喝一口水。

现在想想,那时的花值得尊敬,那时的温爷爷值得尊敬,那时的记者更值得尊敬!

胡爷爷温爷爷主政的那十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十年,也是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十年。

那十年里我家陆续有了大彩电、电冰箱、洗衣机、DVD、电话、电脑、智能手机等新科技产品,家里盖上了新房子,村里修通了水泥路。

最重要的是那是一个每个人都在觉得生活正在一天一天变好的时代,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希望。关于当下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关于未来没有那么多的焦虑。就像朴树在《NEW BOY》里唱的“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新世纪来得像梦一样,让我暖洋洋。

而现在不知是因为我长大了还是时代变了,我觉得生活很无趣。压力很大,挣得很少。未来很远,焦虑蔓延。就像朴树在最新翻版的《NEW BOY》——《Forever Young》里唱的那样:

所有曾疯狂过的都挂了
所有牛逼过的都颓了
所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全都变沉默了

你拥有的一切都过期了
你热爱的一切都旧了
所有你曾经嘲笑过的你变成他们了

阿富汗塔利班怎么回事?

王毅会见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政事儿  2021-07-28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7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来华访问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一行。

“塔利班跟过去不一样了”?阿富汗发生屠杀事件,上百名平民遇难(HE观察 2021-07-24

塔利班:世界十大恐怖组织之一!秀才读史论公道 2021-07-28

人类语言已无法形容塔利班的恐怖(环亚在线  2021-07-29

滔天之恶——恐怖组织塔利班(爪牙 2021-08-02)

赵东进:由阿富汗紧急撤侨通告想到的阜成门六号院 今天2021-07-31)——不禁得想起著名媒体人胡X进前几天振振有词的结论:“塔利班是中国的朋友”,“塔利班对中国友好”。那么我们不禁想问:1.既然塔利班是我们的朋友,并且塔利班对着我国领导人前一天刚刚作出保证,第二天外交部就发出撤侨紧急通知?
2.既然塔利班是朋友,奈何我们中资企业都在美军占领区,而不去塔利班占领区?……

今日头条 | 中国邀请塔利班访华,美国刚走塔利班就到天津,中国也能威胁美国(2021-07-29·军武杂谈)

一个人要多贱才会去舔他利班?(原创 陌上紫藤 陌然回首 202108-06)

今日头条 | 中国邀请塔利班访华,美国刚走塔利班就到天津,中国也能威胁美国(2021-07-29·军武杂谈)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将于9月1日实施 见仁见智众说纷纭

新华社通告,《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于9月1日实施是雄安从中国副都转为河北一个地级新区吗?。叫“中国雄安”还是“河北雄安”,其实都无关紧要,发展才是硬道理,最终还是要用发展来证明自己。 下面是近日媒体有关报道与评论的汇集。

“雄安事雄安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下月1日起施行(金台资讯 2小时前)发布时间: 08-01 12:17

重磅!“中国雄安”降级“河北雄安新区”,究竟透露出什么信号?gh_26344ea68d9b 2021-08-02
2021年7月29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是河北省政府的派出机构,参照行使设区的市政府的行政管理职权,行使国家和河北省赋予的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翻译成白话,就是河北雄安新区约等于地级市。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现在终于有了法定身份)

千年大计:国家交首付,河北续尾款(原创 行者老侯 老侯说事儿 2021-08-01)
不知道当年雄安规划的论证过程是怎样的,因为它的保密级别是迄今人们所知最高的。所以有人质疑,建副都这么大的事,没有经过公开论证,就横空出世。从副都到省派出机构,车站修了,快轨通了,以后的实施要靠河北了。京津冀三角,河北能交上满意答卷吗?

“中国雄安”降级“河北雄安新区”?雄AN观察 2021-07-31
一开始就是“河北雄安”,从来没有什么所谓“一直是中国雄安”,更没有什么已经“降级为河北雄安”,这样的谣言实在太无含金量。其实,中国土地上任何一个城市,不管它隶属哪个省份,都是中国行政区划,都可以冠以“中国”字样雄安新区,你可以叫河北雄安,也可以叫中国雄安。不管叫什么,它都是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不管你对雄安以及雄安的未来怎么看,但有一点必须达成共识:不能在谣言里看。

今年起,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央企总部将迁往雄安(新京报发布时间: 07-31)——成熟一个、实施一个,成熟一批、实施一批。

猜猜,哪些大学会搬到雄安?清华、北大、协和医学院,还有谁?(五道口的颜学姐2021-08-02)

图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刘向阳 摄

雄安为啥没动静了,清华教授终于说出实情!(诸葛热点 2021-08-02)